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550 5.7.1 Unable to relay(第二種情況)

最近收到一封NDR(投遞不成功的報告),信件內容裡[系統管理員的診斷資訊]如下

#< #5.7.1 smtp;550 5.7.1 Unable to relay> #SMTP#
這錯誤好熟悉啊,之前我有遇過,我的這篇550 5.7.1 unable to relay有說明,不過這次寄信的程式是利用本機SMTP服務來寄信的,而且已正常運行很久了,突然出現這錯誤我感到很訝異,難道設定不小心被人動到了嗎?仔細研究後發現,這錯誤跟之前遇到的狀況不一樣,特此紀錄

首先,確認SMTP裡[轉接限制]裡的[不管以上所列的項目,允許所有通過驗證的電腦轉接]是不是沒打勾,有打勾,ok,那就不是設定的問題了

第二步,我使用smtpdiag診斷工具驗證DNS與MX有沒有問題
SMTPDIAG "sender address" "recipient address" /v
結果找不到收件位址的MX紀錄

第三步,再用nslookup查一次,還真沒有MX紀錄,此時我就懷疑是不是DNS那邊有問題,MX紀錄沒加進去

第四步,那我要如何找出正確的MX是什呢?GOOGLE一下後發現一個好站,Search Domain DNS MX records,email mx records check,mx record lookup這可以輸入Domain幫我查找MX,結果一輸入居然找不到,此時我才懷疑到是不是mail被人KEY錯了,要不然少打了什,是一個無效的位址,這好站裡頭有各功能verify_email,也可以幫我驗證mail是不是存在的喔,驗證後發現此mail位址是無效的,仔細看一下這位址只到.com就結束了,該不會是少了.tw吧,一試之後還真的呢,正確的應該要有.tw囉

原來mail位址打錯(MX有問題),也會出現550 5.7.1 Unable to relay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