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擋住資安骨牌效應研討會的新知分享

  上週參加資安人舉辦之"擋住資安骨牌效應研討會",聽到幾個新的攻擊手法(對我來說是新的啦,我很孤陋寡聞的,真該檢討啊)
  第一個是Xecure Lab的Benson博士所介紹的攻擊手法APT(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,進階持續性威脅),APT有人說它是網路裏的鬼,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軟硬體設備可以完防這種攻擊喔,而且很多國際上的重要單位都被這攻擊打得哇哇叫呢!
  Benson博士也提到美國已經將網路攻擊視為戰爭行為囉,將APT防護層級拉之國家層級,可見這種攻擊很可怕,所以身為資訊領域的工作者,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這種攻擊手法吧

  想多了解嗎?可參考Xecure Lab 團隊的部落格,他們團隊有提供免費的APT惡意檔案快篩服務呢!內含有APT投影片可去下載來參考喔!
  另外,資安人科技網的駭客技術與新興威脅知識庫也有APT的相關資訊可參考!

  第二個就是聽到數聯資安張副總提到的社交工程攻擊手法,有一種檔名反轉的欺騙技巧,我特別記了下來,因為很好奇怎麼用,上網查了一下,在清大的電子報裡有提到Unicode Spoofing的用法喔,我試了一下還真會反轉,好酷喔

  然後原來國家資通安全會報,去年五月就提到了,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啊...
 
  還有張副總的5大個資外洩途徑剖析全揭露投影片有提到了解個資法方法喔,我覺得很有參考價值,可去資安人科技網下載研討會的投影片來看看,分享給大家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