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

[CTE]Common Table Expession到底有沒有使用TEMPDB呢?

        今天遇到一位同事,聊了一下跟我說CTE少用,因為CTE會佔用TEMPDB的空間,用的不恰當會把TEMPDB灌爆,講的煞有其事,我心想好像不是吧,印象中CTE並不會佔用TEMPDB的空間,但我也沒有去證實過也就沒有反駁了

        之後我查了一下WITH common_table_expression (Transact-SQL),上面是有提到Specifies a temporary named result set, known as a common table expression (CTE). 不知是不是看到temporary就認為一定是存在TEMPDB裡?

         那到底會不會佔用TEMPDB呢?我找到Steve這位大師的Temp Table vs Table Variable vs CTE and the use of TEMPDB這篇文章,值得一看,講得清楚明白啊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