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[Power Query][從Facebook]DataSource.Error: An unknown error occurred

        Excel的Power Query外掛很強大,可以把Facebook當資料來源匯入工作表喔,就可以做一些分析啦,超方便!

        有時可能會遇到下面的錯誤,這是Facebook graph API的限制造成的
DataSource.Error: An unknown error occurred

        怎麼解?

        首先要開啟公式列,下圖藍色圈選處那個,如果沒看到公式列,請click檢視表,再把公式列打勾


        在網址列最後面加上參數limit去限制回傳筆數囉,假設限制100筆,多增加"?limit=100"如下圖那樣


        就不會出錯囉!目前我用的版本是 2.10.3598.81,這問題似乎還沒有修正好

        也許有人會問這樣不就只能匯入最近的資料啦,其實有since與until參數可去做起訖日的篩選created_time,但我自己測試似乎只有until參數有效喔,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


        Microsoft Power Query for Excel這外掛只要是Excel 2010的版本就支援囉!

        另外我還有遇過另一個錯誤,如下,但這錯誤感覺是Facebook隱私權的問題,可能無解吧


6 則留言:

  1. Hi...
    你好,請教一下,如果說我想要抓粉絲團內的粉絲的一些屬性來做分析的話,比方說按讚的內容之類的,在使用上目前只會一筆一筆抓,但如果是要一次抓很多粉絲的時候,就不知道怎麼辦了,畢竟有幾十萬的粉絲...還請導引一條明路,感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建立過粉絲團,所以很難回答你可以取得甚麼資料,若是要分析別人粉絲團的資料,那還得克服隱私權的問題,從工具上來講,如果PowerQuery提供的功能無法達成,你可能需要研究Facebook graph API的東西,就像我另一篇教你分析粉絲頁照片的一樣,需要了解API,要不然有些事做不到的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