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

[MySQL]初始化資料庫後,竟無法啟動,Error Log無錯誤訊息紀錄

      測試Percona 5.7.19-17,原本就已搭好Master了,就在Slave上安裝完Server後,準備初始化資料庫,我直接把Master的my.cnf拿來用,初始化資料庫成功,自定義的Error Log目錄下有產生對應的mysql_error.log,預設的Error Log路徑下沒有,到這裡一如往常沒有問題

      但接下來MySQL竟然啟動FAILED,怪的是mysql_error.log竟然沒有錯誤訊息,難道錯誤寫到預設Error Log下,一看還真的產生了一個,不過是空的,如下圖
      遇到這個狀況我還第一次,正常啟動失敗都會有錯誤訊息可參考的,這次完全沒有,也不是Error Log無權限寫入造成

      反覆重裝幾次,不使用自訂的my.cnf就可正常啟動,看來是my.cnf裡面某個參數造成,最後終於找到兇手是secure_file_priv,因為我在Master上有自定義LOAD DATA的路徑,而Slave上此路徑不存在,當啟動MySQL時會去檢查secure_file_priv這個的設定,不存在應該要將錯誤訊息寫入Error Log才是,看官網5.7.6提到會寫,我想我應該是遇到Bug,5.7.1的不會寫,浪費我一個多小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